Java里面的final关键字是怎么用的?

当用final修饰一个类时,表明这个类不能被继承。也就是说,如果一个类你永远不会让他被继承,就可以用final进行修饰。final类中的成员变量可以根据需要设为final,但是要注意final类中的所有成员方法都会被隐式地指定为final方法。

“使用final方法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个原因是把方法锁定,以防任何继承类修改它的含义;

第二个原因是效率。在早期的Java实现版本中,会将final方法转为内嵌调用。但是如果方法过于庞大,可能看不到内嵌调用带来的任何性能提升。在最近的Java版本中,不需要使用final方法进行这些优化了。“

对于一个final变量,如果是基本数据类型的变量,则其数值一旦在初始化之后便不能更改;如果是引用类型的变量,则在对其初始化之后便不能再让其指向另一个对象。

Java里面的final关键字是怎么用的?-上流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上流阁立场
本文由 江风成 授权 上流阁 发表,并经上流阁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上流阁)及本页链接。原文链接https://www.o6c.com/java/2019/11/08/1218.html
发表评论

坐等沙发
相关文章
jar包解压后,修改完配置文件,再还原成jar包
jar包解压后,修改完配置文件,再还原成…
JAVA DES 十六进制加密
JAVA DES 十六进制加密
mysql 优化方案整理
mysql 优化方案整理
浏览器插件管理地址 谷歌 360 浏览器 国产化适配中PageOffice 浏览器支持查看
浏览器插件管理地址 谷歌 360 浏览器 国…
windows BAT 文件 多个命令同步执行
windows BAT 文件 多个命令同步执行
Linux centOS7 系统   /dev/mapper/cl-root 分区 文件太多删除方案
Linux centOS7 系统 /dev/mapper/cl-r…
javaweb开发程序员php开发,微信开发。接受定制开发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