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两个对象值相同(x.equals(y) == true),但却可有相同的hashcode

如果两个对象x和y满足x.equals(y) == true,它们的哈希码(hash code)应当相同。Java对于eqauls方法和hashCode方法是这样规定的:

(1)如果两个对象相同(equals方法返回true),那么它们的hashCode值一定要相同;

(2)如果两个对象的hashCode相同,它们并不一定相同。

当然,你未必要按照要求去做,但是如果你违背了上述原则就会发现在使用容器时,相同的对象可以出现在Set集合中,同时增加新元素的效率会大大下降(对于使用哈希存储的系统,如果哈希码频繁的冲突将会造成存取性能急剧下降)

java中两个对象值相同(x.equals(y) == true),但却可有相同的hashcode-上流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上流阁立场
本文由 江风成 授权 上流阁 发表,并经上流阁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上流阁)及本页链接。原文链接https://www.o6c.com/java/2019/11/08/1248.html
发表评论

坐等沙发
相关文章
jar包解压后,修改完配置文件,再还原成jar包
jar包解压后,修改完配置文件,再还原成…
JAVA DES 十六进制加密
JAVA DES 十六进制加密
mysql 优化方案整理
mysql 优化方案整理
浏览器插件管理地址 谷歌 360 浏览器 国产化适配中PageOffice 浏览器支持查看
浏览器插件管理地址 谷歌 360 浏览器 国…
windows BAT 文件 多个命令同步执行
windows BAT 文件 多个命令同步执行
Linux centOS7 系统   /dev/mapper/cl-root 分区 文件太多删除方案
Linux centOS7 系统 /dev/mapper/cl-r…
javaweb开发程序员php开发,微信开发。接受定制开发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