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为什么集合类没有实现Cloneable和Serializable接口?

克隆(cloning)或者是序列化(serialization)的语义和含义是跟具体的实现相关的。因此,应该由集合类的具体实现来决定如何被克隆或者是序列化。
实现Serializable序列化的作用:将对象的状态保存在存储媒体中以便可以在以后重写创建出完全相同的副本;按值将对象从一个从一个应用程序域发向另一个应用程序域。
实现 Serializable接口的作用就是可以把对象存到字节流,然后可以恢复。所以你想如果你的对象没有序列化,怎么才能进行网络传输呢?要网络传输就得转为字节流,所以在分布式应用中,你就得实现序列化。如果你不需要分布式应用,那就没必要实现实现序列化。

java中为什么集合类没有实现Cloneable和Serializable接口?-上流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上流阁立场
本文由 江风成 授权 上流阁 发表,并经上流阁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上流阁)及本页链接。原文链接https://www.o6c.com/java/2019/11/08/1338.html
发表评论

坐等沙发
相关文章
Java集合类框架的基本接口
Java集合类框架的基本接口
jar包解压后,修改完配置文件,再还原成jar包
jar包解压后,修改完配置文件,再还原成…
JAVA DES 十六进制加密
JAVA DES 十六进制加密
mysql 优化方案整理
mysql 优化方案整理
浏览器插件管理地址 谷歌 360 浏览器 国产化适配中PageOffice 浏览器支持查看
浏览器插件管理地址 谷歌 360 浏览器 国…
windows BAT 文件 多个命令同步执行
windows BAT 文件 多个命令同步执行
javaweb开发程序员php开发,微信开发。接受定制开发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