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线程从创建到死亡的几种状态都有哪些

1. 新建( new ):新创建了一个线程对象。
2. 可运行( runnable ):线程对象创建后,其他线程(比如 main 线程)调用了该对象 的 start ()方法。该状态的线程位于可运行线程池中,等待被线程调度选中,获 取 cpu 的使用权 。
3. 运行( running ):可运行状态( runnable )的线程获得了 cpu 时间片( timeslice ) ,执行程序代码。
4. 阻塞( block ):阻塞状态是指线程因为某种原因放弃了 cpu 使用权,也即让出了 cpu timeslice ,暂时停止运行。直到线程进入可运行( runnable )状态,才有 机会再次获得 cpu timeslice 转到运行( running )状态。阻塞的情况分三种:
(一). 等待阻塞:运行( running )的线程执行 o . wait ()方法, JVM 会把该线程放 入等待队列( waitting queue )中。
(二). 同步阻塞:运行( running )的线程在获取对象的同步锁时,若该同步锁 被别的线程占用,则 JVM 会把该线程放入锁池( lock pool )中。
(三). 其他阻塞: 运行( running )的线程执行 Thread . sleep ( long ms )或 t . join ()方法,或者发出了 I / O 请求时, JVM 会把该线程置为阻塞状态。 当 sleep ()状态超时、 join ()等待线程终止或者超时、或者 I / O 处理完毕时,线程重新转入可运行( runnable )状态。
5. 死亡( dead ):线程 run ()、 main () 方法执行结束,或者因异常退出了 run ()方法,则该线程结束生命周期。死亡的线程不可再次复生。

Java中线程从创建到死亡的几种状态都有哪些-上流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上流阁立场
本文由 江风成 授权 上流阁 发表,并经上流阁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上流阁)及本页链接。原文链接https://www.o6c.com/java/2019/11/08/1393.html
发表评论

坐等沙发
相关文章
jar包解压后,修改完配置文件,再还原成jar包
jar包解压后,修改完配置文件,再还原成…
JAVA DES 十六进制加密
JAVA DES 十六进制加密
mysql 优化方案整理
mysql 优化方案整理
浏览器插件管理地址 谷歌 360 浏览器 国产化适配中PageOffice 浏览器支持查看
浏览器插件管理地址 谷歌 360 浏览器 国…
windows BAT 文件 多个命令同步执行
windows BAT 文件 多个命令同步执行
Linux centOS7 系统   /dev/mapper/cl-root 分区 文件太多删除方案
Linux centOS7 系统 /dev/mapper/cl-r…
javaweb开发程序员php开发,微信开发。接受定制开发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