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有人脉的女人

成为有人脉的女人-上流阁

人脉也可以培养

二十几岁的你,可能还没有体验到,对于人生来讲,人脉是多么巨大的财富。当一个人解决一个巨大的困难,或者抓到一次绝好的机会时,总是会提到有“贵人相助”,也是因为这个原因,身边有很多这样贵人的人,人们总是会说她人缘好,或者有福气。那么人缘好的人是怎样的人呢?人们称那些在任何生意上都能赚到钱的人有“财福”,说那些每个子女都能出人头地又孝敬老人家的人有“儿孙福”。不过,仔细观察之后会发现大多数情况下,有财福的人都曾经经历过多次投资失败,最终才对投资有了深刻的了解;有儿孙福的人,也曾经和他们的子女一样优秀。人脉也是一样。正如福气终究是人创造出来的一样,有人脉的人也不是平白无故地受那些贵人的喜欢,而是他们身上有一些特殊的个性。他们的共通性都是珍惜人才,忠实于朋友,也不怕结交新的朋友。如果你只喜欢见熟悉的、比自己条件差的朋友,那么获得人脉的可能性就小很多。这个世界上有无数的人,他们的朋友里有共同创业的同行,也有心灵相通的莫逆之交。不主动创造结识他们的机会,那无异于让自己走入死胡同。当然,也有人个性害羞特别怕生,不想辛辛苦苦地生活。但是,只要对他人稍有关心,就不会把结识陌生人当作一件苦差事。其实,结识新朋友是一件有趣的事,有时候可以找到杰出的典范,有时候也会找到恶行的楷模。在无数次新的相识后,大多数的人会随着时间的流失而被淡忘,但是有少数人会留在身边,能牢牢抓住他们的人,就是有福气的人。

真心比贿赂更有效

如果单纯地认为交往的朋友多就是有人脉,那么做公关工作或营销工作的人都应该是最有人脉的人。但是,现实中的情况并非如此,证明一个人有没有人脉是有诀窍的。大致上来说,这些人唯一的共同点是真心待人。凭借出色的交际手腕和三寸不烂之舌,可以让很多人成为“认识的人”,但并不一定能找到很多“贵人”。
爱礼是个喜欢交际的女孩,她总是能以幽默的口才逗周遭的朋友开心,对不太熟悉的人也能够亲切热情,因此人们往往对她有很好的印象。但是,仔细观察后,会发现一个奇怪之处。爱礼的身边总是围着很多人,但是真正和她深交的却一个也没有。
所以,每到关键时刻,她总是显得很孤独。后来才知道,爱礼有表里不一的坏习惯。爱礼的熟人中有一个人说,爱礼曾经与她的男友偷偷约会,让她很生气。还有一个人说,爱礼在人前说有事尽管找她帮忙,后来却因为一点点个人利益而毁谤她,两个人最后还是决裂了。当初想要接近爱礼的人,都是在背后被她捅了一刀,因此朋友们都离她远去,只有那些和她不远不近的人,现在还围绕在她的周围。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爱礼时常讲自己很孤独。
现在也是这样,虽然爱礼身边的朋友表面上看起来很多,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知心朋友。市面上教导你做好人际关系的书籍多得数不胜数。但是,这多如牛毛的秘诀就是真心对待朋友。不要认为对方仅因为你请的一顿饭,就会对你产生好感。不如记下对方喜欢的东西,有机会送一个小礼物会更有效果。在别人连我的喜好都记下来的情况下,没有谁会讨厌这样的朋友。
然而,不要忘了,用努力、用真心去理解别人,比一顿饭、一个小礼物更为重要。首先,要让别人对你产生好感,再努力传达这种心意,这样就算方法再笨,对方也可以领会到你的真诚。如果这种好感里没有半点真诚的话,那么阅读几百本书籍也不过是看了一堆没用的文字而已。不要试图用诀窍来寻找真正的朋友。即使是再迟钝的人,也有感受真心的能力,不会有人会因为你的雕虫小技而留在你的身边。
只有Reader才能成为Leader

想改变人生就去书店吧

“书中并没有黄金屋啊!”有人讽刺“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名言。但是,我敢断言,书中必定有黄金屋。如果说有人没在书中找到通向黄金屋的道路,那一定是她阅读过的书籍太少的原因,或者是选择的书籍类型有严重的偏好,两者必居其一。女性的死穴就在于选书的偏好。在地铁中看到读书的女人分为三种。读小说的公司职员,读课本的大学生,还有就是读佛经或圣经的虔诚教徒。
可惜,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读实用的书籍,哪怕是随处可见的《创造十亿的方法》之类的书。女人经常被视为无脑的动物,是否也是因为这种原因呢?可能多数女人会觉得,除了小说以外的实用书、处世书、历史书都没有意思,但是这种教我们如何处世做人的书,怎么会比不上一本虚构的小说呢?如果读一本好的实用书,你一定能体会到读书的另一种乐趣。广泛阅读多方面的书籍,总会有机会在不同的书中找到心中疑惑的答案。大学毕业后,诗美已经换过六次工作了,但目前仍然对工作不满意。每次都想“这回是最后一次”,却忍不住想再递交一次辞职信。如果只是沉浸在这种想要放弃的情绪中,职场生活自然痛苦不堪。但是,一次偶然的机会,诗美读到一位美国演讲家的书。起初只是单纯地想用来打发时间而已,没想到愈读愈感到无法自拔。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诗美清楚地了解到自己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这本书中列举不会工作的人,有一个类型的人仿佛就是在讲她。同时,书中也详细提到,像她这类型的人应该如何克服缺点,提高自己成功的可能性。诗美马上就实验了书中的建议。与以前比较,她完全能够有热情、有欲望地工作了。
过了一段时间,这本书的“药效”变弱了,她就再找别的书来调节自己的心情,同时坚定自己的决定。最终她在第六个公司稳定下来,开始了愉快的职场生活。史蒂夫·钱德勒在书中说过,对于所有的人,都有一本书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也就是说,在这浩如烟海的好书中,至少有那么一本是刚好适合你的。有一位贤者经历过和你一模一样的处境,教你克服困难、实现愿望的方法,这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啊!有人会说,能够代替书籍的东西太多,不一定非要读书才行。
如今的世界,只要看一个小时的电视纪录片,就能大概知道什么是人类基因重组计划,只要在网络搜索引擎上输入“世宗大王”,就能查到他所代表的意思是什么。但是,我们想要知道的信息可以信手拈来,就不需要读书了吗?我有一个朋友,收入不菲,但开销也相当大,几乎没有任何存款,所以,我建议她读一读时下流行的财务、投资方面的书。朋友却对我说:“读那种书能改变什么啊?说到底不就是一些劝导节约的话吗?在网络上随便就能找到无数省钱的方法。”我问她有没有读过任何一本这类的书,她说没有。我能做的就是劝她至少读一本这样的书,就当是上当受骗也好。就算搜集信息再容易,那些成功的人,无一例外地都喜欢读书。因为,书的必要性与其说是让我们了解未知的世界,不如说是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已“知”的另一面。也就是说,书的作用中比传递信息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帮助我们获得“新”的领悟。事实上,在我们生存的世界里,智能比信息更为切实、更为重要。

远离书籍就是远离成功

“书是精神食粮”这句话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如今的社会连“身体”食粮都难以保证,更不要提什么“精神”食粮。所以,这句话反而诱导我们,把读书定位成没有任何实际帮助的游戏。书不仅是精神食粮,也是帮助我们的“容器”变得更大的现实工具。这个“容器”有可能是指饭碗,也有可能是指我们包容人生的胸怀。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容器不够大的人是一定不会成功的。知道多少就能看到多少,看到多少就能想到多少,想到多少就能掌控多少。目前,不论从精神、物质,还是时间上,你都不足以游刃有余,因此,你首先要多读书,开阔自己的眼界,将来才能掌控更多的东西。同时,我在前面也已经讲过,只有提前拥有贵族的品味,才能够让你选择更好的生活。我所谓的“贵族待遇”和“虚荣”之间的区别,就是通过读书累积的智慧和素养。“等着发薪水的日子,应付着度过每一天”,如果你不是一个满足于这种生活的人,那么,你一刻也不应该放下手中的书。如果你还是对“书的效用”有所怀疑,我希望你做一次实验。在你感兴趣的方面,选择五本书阅读,那么该走的“路”就会清晰地出现在你眼前。马上把手掌大的手提包换成大提包,外出时在里面装上一两本书吧!在不增加自己过重负担的前提下,我们应该尽量多读点书。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幸运地遇到那本“命运的伴侣”,你可以多读几遍。如果你负担不起买那么多本书的费用,也可以选择租书店或者图书馆。另外,和朋友们结伴买下不同种类的书籍,然后一起分享,这也是一个好办法。只要有恒心,就一定会有出路。不管你是在等待迟到的朋友,或者长时间坐车时,在到达下一个目的地还有一段时间时,如果你能够选择读书而不是无聊地打发时光,那就说明了你已经比别人领先一步,占有优势了。

二十几岁也要做健康投资

如今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生活在一个非常容易保持健康的时代。自从“WellBeing”这一词广泛流行以来,年轻人开始关心、重视健康,而这种关心、重视健康的行为也不会再招来别人异样的眼光。但是,现在还是有很多二十几岁的人,不喜欢做积极的健康投资。瑜伽和普拉提运动已经如此普遍,但是热衷于这些运动的人并不多,而且二十几岁的人吃补品,也会暗地里被说成是极端保身论者。但是,归纳有经验人的意见,年轻时拥有健康的身体确实是一项重要的储蓄,而且还是一项利率很高的储蓄。
菲儿二十岁前半期的时候,因为健康问题吃了不少亏。大学时期,只要为复习考试熬夜几天,一定会累得病倒;上班后,一个月至少会请两、三次病假,甚至还在加班时晕倒,吓坏了许多同事。最终,她决定放弃工作,先集中精力改善身体健康。她到中医院诊脉、煮中药补品喝,又努力做符合自身体质的运动。
没过几个月,就有了明显的效果。根据中医的意见,年轻人只要稍微注意健康管理,就很容易产生明显的效果,看来所言不假。她和那些过了三十岁就觉得体力不支的朋友们不一样,菲儿一改从前病恹恹的样子,精力更加充沛。她储蓄的健康,在人生最繁忙的三十几岁时看到了最明显的效果。
二十几岁的女孩子常常容易有消化不良、生理痛之类的毛病,虽然看似没有根治的方法,但只要采用汉方治疗、饮食疗法、瑜伽等进行调理,实际上很容易得到满意的效果。还有一点是女性经常疏忽的地方,其实生理疼痛跟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若平常的饮食习惯能够减少吃冰品、冰冷饮料,改为多喝温水、热水,将会有效地改善生理疼痛的毛病!年轻人的身体很容易见到“药效”,因此,只要对身体稍加关心,对小毛病进行补救,将会一生受用。如果身体有不舒服的地方,那就省下两三次去美容院的钱,去买点补品吧!相信不仅是身体,连精神都会变得健康起来。

运动上瘾生活也会快乐

很多人认为,“上瘾”是不好的现象。但是,如果是运动的话,我还是建议做到轻微上瘾。酒精、游戏、购物等,一旦上了瘾就会败坏人生,但是,运动却可以给你带来活力。如果能够坚持跑步或骑单车等运动30分钟以上,就会达到所谓“Runner’sHigh”的状态。人在这种状态下,会感到类似服用海洛因或吗啡等药物产生的快感。产生这种快感,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一种特殊的荷尔蒙。据说,这种荷尔蒙对于治疗忧郁症有特别的疗效。没有任何副作用,就能让身体感受到快乐和幸福,世上哪有比这更好的事呢?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喜欢运动到浑身是汗的人,总是看起来精力充沛。他们从来不累积压力,而是用运动的方式来释放压力,因此不会显得度量狭小,态度也更为积极向上。大家普遍认为,运动会消耗体力,让我们没有精力工作,但实际上却相反。运动就像吃饭一样,能给身体提供能量。
所以,瘦身节食却没有运动作辅助,也会变得更加困难。并不是只有滑雪、打网球等要求技术、装备,又受环境限制的活动才叫运动。一些运动神经不发达的人,如要学习这一类技术高的运动,最终会失去热情而放弃运动,这是一种愚蠢的行为。那就从现在开始,投入一些谁都可以做到的运动吧!当然,你也没必要像某些人一样,运动到关节韧带受伤。只需做到能从运动中感到快乐,上瘾到愿意重复做运动就可以了。因为,的确有些人会像吃了魔药一样,需要做更多的运动才能感到快感。就算不一定非要达到“Runner’sHigh”的状态,只要运动完后冲个热水澡,就会有一种想歌颂人生的心情。等到你有这种上瘾心情的时候,你的人生就会有全新的变化。

没有不用心就可以办成的事情

我们常常见到一些诚实又努力的人,生活却没有丝毫的改观。连周遭的人都要替他们着急,说这个世界真是不公平。当然,其中的确也有运气不好,还没有碰到机会的人。但是,大部分人都是不够“用心”的人。他们对眼前的任务竭尽全力,但从来不愿意为基本任务以外的事情多花一点精力。这个世界上,能够完成基本任务的人实在太多了。如果只做这些最基本的事情,却期待得到更多的回报,那就是一种无理的要求。不管怎样,如果想实现愿望,就必需做到拼命。
这种“拼命”的另一张面孔就是“用心”。 每个人关心的问题不一样,因此,特别用心的事物也不尽相同。因而,没有必要因为不能坚持绣完一个“十字绣”,就断定自己是一个不够用心的人。有趣的是,能够在一件事情上用心做好的人,在其他事情上面也会如此。能够对自己事情用心的人,对自己的情人也是如此。做事情只图大概的人,那么对待恋爱、择偶同样也会如此,而且会白白失去许多好机会。这是因为,用心也是一种习惯。虽然没有必要把精力浪费在每一件事情上,但是对自己关心、重视的事,能用心去完成的人,最终都会实现自己的愿望。只有“用心”才能让你知道,怎样搜集所需的信息,怎样做应该做的事,最终让你做出一番成绩。
有一个朋友,喜欢在自己每天登录的网站,玩一种类似于宾果的赌博游戏。选择一个数字,当它与预设的数字一样的时候,才能够得到点数。他发现,当他聚精会神选择数字的时候,比自己随便点击数字的时候,更容易猜中一样的数字。这种看起来全靠运气的事情也会受“用心”的影响,更何况是受心智影响的事情。如果你做事情经常失败,那么你很可能就是不太会“用心”的人。如果你想至少做成一件事情,那么就不要在没有诚意的情况下,随便做一下就丢给老天,说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其实,能够左右“天意”的,正是你的诚意。不论是在哪个方面,成功人士的经验之谈,至少会有一个“主意”(idea)会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钥匙。发现用一般的白菜包肉做生意没有胜算时,就改用炭火烤肉会让生意大获成功;把国内没有销路的人造貂皮毛毯,拿到中东去贩卖,才能赚一大笔钱。这些例子都是源于一个决定性的“主意”。在我们的人生当中,也不断地需要新的想法。想把一个喜欢的人变成自己的伴侣,不也是每个阶段需要不同的办法吗?
人们总是认为那些能够获得成功的点子只能出自一些能力超群的人。但是,能把白菜包肉放到炭火上烤的人,把毛毯运到中东贩卖的人,他们都只是一些普通人,成功的关键仅仅是对自己的事情用心而已。对童装颇有兴趣的英巧,经营了一家网络小店。那时候小店经营不顺,她正为退货率感到苦恼。“我真的有认真卖,看来是因为不景气的关系吧!”进到她的网页上一看,商品种类不多,外包装也是直接使用供货商提供的袋子。商品介绍中的图片,也无法完全表现出商品本身的魅力。“你还是用点心吧!”当我劝她的时候,她说,她已经从早忙到晚,已经用费尽心思。但是,在我看来,她只是花了时间而已,并没有真正做到用心。
同时,另一家卖得很好的网络商店,不仅使用与儿童服饰搭配的网页设计,而且同时出售能够和一款衣服搭配的裤子、配饰等。不知道是从哪得来的图片,她们还把搭配好衣服的儿童模特儿照片也放置在网页上,让人看了就会有一股冲动想买。英巧的问题在于,她不像别的经营老板一样,时常考虑“怎样才能让我的东西卖得更好”,认真考虑出更好的点子来。她以为自己每天担心和坐立不安就是竭尽全力,还以此感到自我满足。真正的用心应该是问自己“我还能做什么?”,应该时时刻刻考虑问题要如何解决。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上流阁立场
本文由 江风成 授权 上流阁 发表,并经上流阁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上流阁)及本页链接。原文链接https://www.o6c.com/news/2016/11/03/591.html
发表评论

坐等沙发
相关文章
web前端之常用js方法整理common共同引用
web前端之常用js方法整理common共同引用
双等于==运算符中的抽象相等比较算法使用
双等于==运算符中的抽象相等比较算法使用
web前端之js处理金额大写转换
web前端之js处理金额大写转换
腾讯封群封号‘一封了之’的错误方式是对网络安全法的误读和亵读
腾讯封群封号‘一封了之’的错误方式是对…
2017大连国际徒步大会5月20日左右东港区域举办
2017大连国际徒步大会5月20日左右东港区…
2017年27部值得看得电影大片预告
2017年27部值得看得电影大片预告
javaweb开发程序员php开发,微信开发。接受定制开发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