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不幸选择幸福

寻找不幸的女人
谁希望不幸降临到自己头上呢?但是,仔细观察那些生活不幸的女人,很轻易地会发现她们都是自己选择了不幸。

拒绝不幸选择幸福-上流阁
有些女人总说自己运气不好。她们时常对周遭的朋友感叹自己命不好,希望朋友能对这些话产生共鸣,得到别人的一些安慰。嘉倩在大学时爱过一个男生。这位男生擅长乐器、喜欢文学,是一个非常浪漫的人,但却对她不诚实。他们两人的关系几乎到了同床共枕的亲密程度,可是男生对她的态度却不像是对待情人,不仅如此,男生还会偶尔和别的女生约会。周遭的朋友都劝她尽快与男朋友分手,但她却叹着气说自己实在是放不下。最终,还是这个花心男人先向她提出分手。毕业后,她在一家小型物流公司工作。虽然她对自己的工作不是很满意,但却总以“竞争激烈”为由,不敢积极争取自己喜欢的职位。
一见到朋友,她就会开始叹息自己既没有男人缘也没有事业运,久而久之,朋友们也渐渐疏远她。她感叹自己连朋友缘都失去了,心态上开始悲观厌世,到如今仍然这样生活着。我想,这绝对是不幸的人生。但是,这种命运不是老天决定的,而是自己选择的结果。恋爱时遇到一个差劲的对象,或者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是人人都有可能遇到的事情,也是无能为力的倒霉事。但是,并非遇到这种情况就一定会遭遇不幸。如果她能掌握自己的幸福,那就不会依赖着虽然有魅力,但却不断伤害自己的男朋友,而是应该选择与他早一点分手。毕业之后也一样,如果不满足于当前的工作,就不应该恋恋不舍,而是应该果断地选择学习深造,不然就干脆改变自己的想法,热情地投入到目前的工作中,不论是哪一种选择,都可以让她过着愉快的生活。不幸的女人,总是把不幸的原因归究于他人或命运。就算承认自己的失误,也一定不忘加上一句“我也没有办法”,所以,她们才无法清除不幸的种种因素,从而重复着不幸的生活模式。不幸开始于你没有信心摆脱不幸的想法,因为你不懂得只用一句话就可以拒绝不幸。相反地,聪明的女人会找出自己不幸的原因,懂得摆脱不幸,让自己重新站起来。同时,她们也懂得追求幸福,就必须放弃难以割舍的东西。
比癌症更可怕的惯性女人选择不幸的最大理由就是──“惯性”。害怕有所改变,害怕改变引起的波动,因此不敢做出与当前截然不同的选择,这正是导致不幸的主要原因。女人正因为选择了安于现状,因此一般意识不到是自己选择了不幸之路。所以,她们总是说:“我什么都没做,但不幸总是跟着我!”她们的另一个特征是:总为自己愚蠢的选择找各种理由合理化。正如前面所提到的女人,只顾着抱怨自己坎坷的命运,全然没有为自己打算过,还对不忠诚的男朋友抱着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坚持己见不肯放手。“别看他那样,他其实还满体贴的。每次约会到深夜,总说一个女生不安全,一定要把我送到家门口呢!”有人劝她,他对待女同事也是这样,但是她完全听不进去。这种“惯性”时常会披着“满足”的外衣,让一般人无法轻易察觉。“不管别人说什么,现在这样,我就已经满足了。”
旁边的人即使想再给她一些忠告,一听到这样的话只能打退堂鼓,也就爱莫能助了。但是别人都觉得不可理喻的生活,多半不幸福。如果人人都说“不行”的话,至少要仔细想一下别人的意见,这也是选择幸福的一种方法。凡是选择了不幸的女人都应该记住,她们时常是在坚持自己错误的信念。对生活满足,这不是随便就可以讲的话。因为“满足”这个词有着很强的封闭性,它意味着无视于眼前多如牛毛的机会,而让人甘心安于现状。不求发展而安于现状,是因为认为幸福和自己相去甚远,严格来讲,“满足”也和幸福没什么关联。这样看来,“满足”不过是适用于遗言中的说法而已。选择不幸的人总是“满足”,而选择幸福的人总是“感激”。
在自己的人生中若用到“满足”一词时,都应该改为“感激”才对。赫尔曼?赫塞(HermannHesse)的《德米安》中有一段小鸟破壳而出飞向阿布拉萨斯神(Abraxas)的故事。一个生命想要诞生,需要破坏掉另一个世界,这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选择,并不只局限于一只鸟的故事中。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所有美好的一切,不论其大小,都是在破坏、离开、弃旧的过程中去实现的。幸福不是静止不变的,它是动态的、积极的。所以,为了得到幸福,我们需要勇气和果断的能力。幸福的女人不像我们认为的那样,毫无勇气与判断力,仅仅是靠运气。世界上不会有如此好运的女人。幸福的属性并不是喧闹和华丽,因此,幸福的女人看起来都是安静而且有耐心的。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她们为了维持这份生活的平静,却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私下悄悄地改变,从而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

聪明的女人才能幸福

虽然不是百分之百,但绝大多数围着不幸打转的女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不幸。这些女人,只要能够领悟到不幸的根源就是自身的问题,那么她们的生活质量就会有所提升。这种醒悟,也算是打破一个固有的世界。很难保证正在读本书的你就不是这种女人。如果觉得自己也是不幸的人,那么,看看以下内容中有几项符合你自己。
1.我一直认为自己运气不好。
2.虽然对现状不满意,但我认为自己已经竭尽全力了。所以,只好这样得过且过吧!
3.不论是多么细微的事情,我都不想有新的尝试。
4.这个社会有问题。出生在这样的地方,我还能期待幸福吗?
5.还是和情况相同的朋友聚一聚,说说心事比较好。
6.真正得到幸福的女人不是我,而是其他人。7.看到那些富足幸福的女人,我感到厌恶她们。
如果你符合以上所有项目,那么,你很有可能正是那个不幸的人。你应该尽早跳出这种困扰你自己的生活框架,为自己寻找新的契机。确定一个明确又醒目的幸福目标,开始摸索更好的方向,那将意味着你的生活会发生全新的变化。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上流阁立场
本文由 江风成 授权 上流阁 发表,并经上流阁编辑。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出处(上流阁)及本页链接。原文链接https://www.o6c.com/news/2016/11/04/599.html
发表评论

坐等沙发
相关文章
web前端之常用js方法整理common共同引用
web前端之常用js方法整理common共同引用
双等于==运算符中的抽象相等比较算法使用
双等于==运算符中的抽象相等比较算法使用
web前端之js处理金额大写转换
web前端之js处理金额大写转换
腾讯封群封号‘一封了之’的错误方式是对网络安全法的误读和亵读
腾讯封群封号‘一封了之’的错误方式是对…
2017大连国际徒步大会5月20日左右东港区域举办
2017大连国际徒步大会5月20日左右东港区…
2017年27部值得看得电影大片预告
2017年27部值得看得电影大片预告
javaweb开发程序员php开发,微信开发。接受定制开发

最新评论